当前位置:

新邵:公德教育进校园 塘里村组织学生志愿者大扫除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编辑:姜珊 2018-11-30 09:47:32
时刻新闻
—分享—

用力扯拉埋进土里的废弃塑料袋。

党员、学生、群众一起干。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新邵分站通讯员 何雯)“呃!那个沟里还有些塑料袋、塑料杯,等我去捡上来。”“这里有堆垃圾,快拿铲子来铲掉……”11月28日,在新邵县严塘镇塘里村各村组参加大扫除的学生志愿者们个个积极踊跃,大家一不怕脏,二不怕累,仔细认真地清扫着卫生死角,垃圾盲区。就连平时酷爱干净漂亮的女学生,看见有些塑料垃圾因埋进土里时间太长久,用铁夹根本夹不出来,她们就徒手用力扯出来。

  11月27日、28日,湖南省爱卫专家到新邵县考核检查创省卫工作。28日,该县严塘镇塘里村抓住这一利好契机,组织严塘中学314名七年级师生、35名村组干部等近350名志愿者开展进村入组大扫除活动。活动前,严塘中心校书记朱最强作公德教育志愿者行动动员讲话。他说,全县上下都在开展社会公德教育及环境卫生大整治,希望志愿者通过此次活动,养成热爱劳动、讲究卫生的好习惯,把卫生观念带给家庭成员,协助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培养学生劳动最光荣的思想意识,锻炼劳动能力,珍惜劳动成果,并强调了相关安全事项。

  活动当天,志愿者对塘里村15个村民小组全部进行了大扫除。一些心细的女同学还把在大扫除过程中捡到的矿泉水瓶、纸板等可回收垃圾打包带回学校,准备作为废品卖掉,为班费“充值”。

  今年来,塘里村村支两委狠抓环境卫生整治,全力打造美丽塘里,一个街面规范整洁、村道院落干净的新塘里逐渐出现在大家面前。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30/47843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