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开始缴费

来源:红网 作者:傅放 编辑:于佳丽 2018-11-30 09:05: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通讯员 傅放)近日,笔者获悉,从11月23日起,湖南省保靖县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开始缴费。根据省、州、县相关文件要求,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标准由过去每人每年180元调整至每人每年220元,缴费时间截至2019年2月28日。预计2019年度保靖县参保人数将达27万人。

  保靖县部门资助及困难群众参保资助政策,特困人员由民政部门全额资助;农村独生子女户和两女结扎户;双方无工作单位的城镇独生子女户;夫妻一方系城镇居民、一方系农村居民、且无工作单位的独生子女户;夫妻一方系城镇居民、一方系农村居民、且无工作单位、第二个子女符合政策生育并在2016年1月1日前落实结扎手术的两女户,由县财政全额资助(以上资助对象均为夫妻及其未婚子女,独生子女家庭办理了《独生子女证》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重度残疾人由残联全额资助;城乡居民低保户和兜底户由民政资助,资助标准由县人民政府确定,个人全额缴费后由民政补贴;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按脱贫年度实行差别化补贴,2016年前(含2016年)脱贫的每人由财政资助154元,2017年脱贫的每人由财政资助132元,2018年脱贫的每人由财政资助121元,未脱贫的每人由财政资助110元,个人全额缴费后由财政补贴。资助对象中有相互重复的,依次从计划生育奖扶资金、残保金、民政救助资金、医疗救助帮扶资金(财政)列支。请参保收缴相关部门搞好相关人员的公示,有问题及时与乡镇人民政府或相关部门核实。

来源:红网

作者:傅放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30/47844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