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家一”项目又在炎陵启动 今年是连续第五年

来源:红网 作者:邹密 冯芳芳 编辑:康晓乔 2018-11-30 10:00: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炎陵分站记者 邹密 冯芳芳)11月29日,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农工·妇委会班”“农工·同心15班”捐赠仪式在炎陵县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湖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杨里平,株洲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株洲市委主委周恕,中共株洲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段晓茅等出席仪式。

  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是由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牵头,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具体组织实施,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非公企业等统一战线成员共同参与的一个教育扶贫项目。项目既雪中送炭“输血”又授人以渔“造血”,既扶贫又扶志,既助学又助业。在此次活动中,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捐赠20万元、农工党株洲市委捐赠10万元,农工党湖南省委妇委会捐赠5万元、农工党不具名党员捐赠3万元、长沙天瑞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捐赠2万元,共40万元,资助炎陵县职业技术学校2018级100名学生每人4000元完成职业教育学业并推荐实习就业,以此带动100个家庭加快致富奔小康。

  湖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杨里平为农工党湖南省委妇委会副主任、长沙海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姜志华,农工党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委副主任、长沙天瑞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石龙授予“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o同心温暖工程公益伙伴”匾牌。中共株洲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段晓茅、株洲市教育局副局长徐晓芳为此次受捐赠的炎陵职校“农工·妇委会班”“农工·同心15班”授牌。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秘书长冯立兵代表项目办公室为炎陵县职业技术学校2017级的肖慧敏同学颁发了“励志之星”荣誉证书。

  “五年来,你们的爱心不减,我们的承诺不变。”炎陵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段小云在发言中表示,一定做到规范运作、公示公开,一定让每一名受助学生学好一技之长,带动一家致富,掀起一片正能量。

  活动最后,全体受助学生以一曲《青春飞翔》唱出了对项目的感恩之情和奋发向上的决心。

  今年是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连续第五年面向炎陵职教学子实施公益助学行动。五年来,共为炎陵县职业技术学校捐赠爱心款200万元,资助学生500人,惠及500个家庭。为详细了解往期受助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还对4位“一家一”项目受助学生进行了回访慰问。

  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副秘书长冯立兵,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理事长、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社会服务部部长谭圣林,农工党株洲市委专职副主委肖长海,炎陵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志,副县长沈红星等参加捐赠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邹密 冯芳芳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30/47844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