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倾力服务企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杨能广 编辑:康晓乔 2018-11-30 10:00: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新邵分站通讯员 杨能广)11月29日,湖南省新邵县副县长、县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团长雷志刚带领新邵县玉辉农林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湖南省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就公司产品猕猴桃的加工及下一步发展果饮果酒谈了初步设想,并就产品的标准化、贮存保鲜及定位进行咨询。这是新邵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倾力服务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今年5月,新邵县成立了54人的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其中核心团员11名,其他团员43人。专家服务团成立后,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在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的支撑作用,制定了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工作方案和目标管理考核细则,将所有专家成员对接派驻企业,并联系全县127个贫困村;确定了15个种养农业企业和示范村为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的服务基地,计划带动6900户23000人脱贫致富;科技扶贫专家根据新邵县农业发展情况和自己的技术特长,调整了省级农业产业园园区规划,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具体实施办法;开展了送科技下乡活动周,针对贫困村的扶贫产业开展技术培训。

  在专家团的帮助下,今年10月,小塘麻鸭品牌被认定为“湖南老字号”,实现了新邵县“湖南老字号”品牌零的突破。此外,专家服务团联点团员指导新邵南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利用中药材原料优势,开发百合玉竹养生面、代用茶新型健康食品,实现了高技术含量产品价值的变现,创造了新的利润点。

来源:红网

作者:杨能广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30/47844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