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装上公共烟道 14家餐饮门店不再“呛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陈艳华 编辑:徐丹 2018-11-30 09:26:0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卜劲文 通讯员 陈艳华)“现场闻不到一点油烟味,仪器检测项项指标都没有超过国家标准,这就彻底放心了。新建的这个公共烟道确实了不起!”日前,天心区文源街道办事处邀请十余名社区环保志愿者、蓝天卫士共同对文源街道申奥美域小区沿线餐饮门店油烟集中治理项目进行验收,居民们对小区沿街门店新建的公共烟道竖起了大拇指。

  今年8月初,文源街道环保办接到申奥美域小区业主投诉,反映沿街14家经营门店将餐饮油烟排入地下车库,导致整个楼栋油烟味很重,严重影响生活。面对群众的诉求,街道本着“环保问题,立行立改”的宗旨,第一时间现场核实、走访群众,了解到该小区在前期设计时没有为沿街门面设立公共排烟道,因此部分经营户只能通过私自开窗、开洞的方式,将生产或生活用厨房所产生的油烟排入仅一墙之隔的小区地下车库,造成油烟积存扰民。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街道联合建设和环保部门进行实地勘察,并且聘请专业环保治理公司根据小区建筑实际制订了解决方案。

  “经过专业测算,整个项目建设需资金50万元左右,大大超过了小餐饮经营户们的承受范围。”文源街道工委委员、副主任赵哲透露,街道经上报区委、区政府同意,申请由区环保专项资金予以保障,并在征得利益相关业主同意外墙架设管道的前提下,于9月启动了项目建设,10月底完工。经过一个月的试用,在环保部门的检测下,各项指标均已达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陈艳华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