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梯里救出“被困”市民 宁乡举行电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模拟演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刘畅 编辑:徐丹 2018-11-30 09:26:3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辉霞 通讯员 刘畅)“哐当”一声,电梯从五楼直冲向楼顶,在顶楼和机房间被卡住。梯厢门打不开,市民“老陈夫妇”被困其中,一场“生命救援”在宁乡市水晶郦城小区A6栋展开。原来,这是昨日宁乡举行的一场电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由宁乡市人民政府主办,宁乡市食药工质局承办。

  “事故”发生后,物业公司第一时间通知小区安全管理员到达现场。在无法直接打开电梯门的情况下,安全管理员通知电梯维保单位。

  大约过了10分钟,维保单位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开展救援。一人到达顶层机房查看电梯状况,确认轿厢位置。一人拍打电梯厅门,确认被困人员的数量和身体状况。在多次尝试救援无果后,维保单位向长沙市96366电梯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请求支援。应急救援中心队员接报出动,到达现场经过尝试仍旧无法将被困人员救出,随后向宁乡市食药工质局负责人汇报情况,当地政府马上启动Ⅳ级应急响应。技术专家组现场讨论出解救方案,利用外力吊动轿厢使安全钳复位,将电梯轿厢降至17层实施救援。30分钟后,“老陈夫妇”被成功救出。

  这一场紧张的“救援”行动,有效检验了应急救援人员的技术水平和熟练程度,提升了各相关部门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意识和处置能力。

  记者了解到,目前宁乡市有电梯4945台,并以年均15%的速度迅速增长。为切实提升全市电梯安全监管综合效能,宁乡市成立电梯应急救援中心,实施救援144起,解救人员305人,救援成功率达100%。治理“三无电梯”387台,查封问题电梯32台,立案查处1起,有效消除了事故隐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刘畅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