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将打击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唐小花 李宁 编辑:于佳丽 2018-11-30 09:44: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30日讯(记者 唐小花 通讯员 李宁)为切实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整顿规范医疗保障运行秩序,严厉打击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行为,近日,湖南省慈利县人社局联合卫计、公安、食药工质等部门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

  这次专项行动将聚焦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和欺诈骗保行为,以协议医疗机构和协议零售药店及参保人员为主要检查对象,以住院和门诊服务、药店购药服务为主要检查内容。检查医疗机构的数量为协议医疗机构的10%—20%,县城区范围内不低于10家,包含不同级别、类型、所有制形式等医疗机构;重点检查协议医疗机构通过违法违规和欺诈骗保等手段,骗取、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检查药店的数量为协议零售药店的10%至20%,重点检查协议零售药店药品的进销存台账,是否存在串换药品、物品,刷社会保障卡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

  据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查实的违法违规案例,将根据《湖南省基本医疗保险监督管理办法》等医疗保障管理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唐小花 李宁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30/47845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