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村一品”产业扶贫经验交流 与会人员来衡山县参观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亮 编辑:于佳丽 2018-11-30 09:5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衡山县分站记者 陈亮)11月29日,全国“一村一品”产业扶贫经验交流暨村企对接会在衡阳召开,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副巡视员何建湘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衡山县永和乡龙凤村沃柑基地。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龙金、衡山县委书记尹培国、县委副书记段晓赛、副县长黄润葵参加。

  近年来,衡山县围绕发展现代农业的总目标,把发展“一村一品”作为乡村振兴、产业扶贫的重点工程,重点打造了优质稻、茶叶油茶、果蔬、衡山黄鸡、中药材为主的五大农业主导产业,走出了一条具有衡山特色的“一村一品”产业扶贫发展新路。龙凤村沃柑基地已经种植沃柑1129亩,猕猴桃100亩,红脆桃120亩。同时,该基地通过“公司+基地”或“公司+农户”方式,辐射带动了周边5个贫困村的贫困户脱贫致富,水果产业特别是沃柑产业已成为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何建湘充分肯定了衡山县在开展“一村一品”产业扶贫中取得的经验和成绩,认为该县的产业扶贫有地域特色,具有很强的代表性。他希望,衡山县要进一步实践和探索好经验、好做法,更好地推动本地“一村一品”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培育发展“一村一品”在产业扶贫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以村为基础,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传统优势和区位优势,培育发展“一村一品”,大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市场化建设,逐步形成区域特征明显、附加值高的主导产业,促进贫困户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亮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30/47845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