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环境问题监管不力被问责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李丽 2018-11-30 09:55: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9日讯(记者 曹娴)近日,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协调联络组,通报了常德市澧县湘澧盐化有限责任公司卤水渗漏问题、岳阳市平江县三升石材厂擅自生产调试问题的问责情况。

  针对群众信访件反映问题,澧县政府调查发现,湘澧盐化有限责任公司的采矿区位于澧县盐井镇盐井村,开采的卤水通过管道输送至津市市厂区加工。矿区7平方公里范围内,由于年代久远、管道老化等原因,存在卤水渗透隐患。沿线排查发现,盐井村1组有一处卤水输送管道接头存在渗漏,渗漏卤水流入该组八字槽门堰塘,造成水体污染,存在堰塘死鱼及周边植被死亡的情况。

  当地相关部门立即责成湘澧盐化对渗漏点进行抢修,对造成周边堰塘及植被污染问题实施抢救性修复,对卤水渗漏造成堰塘死鱼和周边植被死亡问题作出合理经济补偿。经澧县纪委、县监察局研究,对分管环保工作的盐井镇政协联络处主任余刚,包村干部、副镇长刘经龙进行警示谈话;对镇规划建设环保站站长彭勇军,盐井村支部书记蒋训山、村主任王本权给予诫勉谈话处理。

  群众投诉平江县伍市镇三升石材厂产生噪声、粉尘污染,并且生产废水直排汨罗江。经核查,平江县政府今年初对伍市及周边乡镇范围内的石材加工企业进行专项整治。三升石材加工厂属于19家规范整顿的石材加工厂之一。该厂本来处于整改阶段,但10月25日前后擅自利用厂内原有花岗石原料进行短期生产调试。对此,平江县相关部门和园艺示范中心对该企业进行严重警告,勒令停止擅自生产调试的行为。

  平江县根据相关规定,决定对县园艺示范中心何接成作停岗检查处理;对平江县伍市向家石材开采加工整治规范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县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曾湘林作诫勉处理;对伍市向家石材开采加工整治规范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组合组组长吴付庚作诫勉处理;对伍市向家石材开采加工整治规范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巡查组组长章涛作诫勉处理;对县园艺示范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曾雨林,副主任罗坚作诫勉处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