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多规合一”促强县富民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全周 编辑:康晓乔 2018-11-30 10:37: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瞿云 通讯员 全周)部门规划“碰车”掣肘全县一盘棋发展,乡村发展“缺胳膊少腿”无特色亮点,11月28日,湖南省沅陵县召开“多规合一”规划编制动员会,向规划彼此“打架”说再见,让“一本总规、一张蓝图”为沅陵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撑腰。

  沅陵县“多规合一”始于2016年,在编制规划上花费了巨大财力,但效果不尽如人意,耽搁了难得的发展时间和机遇。会议听取了“多规合一”规划编制情况介绍,对7大专项规划进行了深入研究。

  会议指出,“多规合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空间规划体系改革等工作的决策部署,是沅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基石,是建设生态美丽宜居沅陵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建立“一把手”负总责、专人对接跟踪的工作模式,时间服从任务,任务服从质量,尽早完成规划编制,加速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形成以县城为龙头、七大特色乡镇为支撑的发展格局,让县城成为沅陵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让乡村成为诗意生活的风景线和幸福生活的栖息地,乡村美、农民富、产业旺的目标早日变为现实。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全周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30/47846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