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二酉:强党建成为推进工作的“催化剂”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陈琳 周海棠 编辑:康晓乔 2018-11-30 14:33: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瞿云 通讯员 陈琳 周海棠)“支部实现‘五化’目标,按时脱贫摘帽有信心。”11月30日,湖南省沅陵县二酉苗族乡施溪村党支部书记陈洪福如是说。施溪村是一个偏远的贫困村,年初,乡党委确定该村为党建“五化”试点,经过乡、村两级努力,施溪村支部建设有力、党员带头给力,群众积极响应脱贫帮扶措施。

  如今的施溪村村容村貌日新月异,产业发展欣欣向荣,该村不仅发展了30亩勾藤产业,而且与湖南新五丰公司合作,采取“五包”方式发展生猪养殖,猪场建设快速推进,建成后预计年出栏4800多头,今年国庆前后,又成功引进红香椿种植,贫困村摘帽指日可待。由此,该乡推广了施溪村抓党建促脱贫的经验做法,在全乡得到积极响应。

  二酉乡因秦时藏书典故驰名中外,这里是苗民聚集地,虽然地大物博,但是发展滞后,开展工作有难度。该乡党委按照“一切工作到支部”的思路,以“五化”建设为总揽,研究制定了党员班子成员履行党建工作“一岗双责”的实施办法,压实主体责任,明确管理目标。

  “强而有力的党组织,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保证。”二酉苗族乡党委负责人如是说。今年初,乡党委制定了《党员班子成员履行党建工作“一岗双责”的实施办法》《党建工作月例会、季调度、半年督查、定期汇报制度》等一系列的党建工作制度和措施,11名党员班子成员分别联系了2-3个基层党支部,确保了全乡32个基层党支部都由一名班子成员联系。

  与此同时,一班人树立“党建+”思维,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避免就党建抓党建,做好党建与其他工作的结合文章,通过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工作思路和“一岗双责”责任的落实,营造了“抓业务就要抓党建、管行业同时管党建、考核必须看党建”的良好氛围,全乡上下形成了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互促双赢的态势。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陈琳 周海棠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30/47846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