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研湘乡水府庙国家湿地公园规划工作

来源:红网 编辑:于佳丽 2018-11-30 11:08:52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湘乡分站记者 樊洛)11月29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管理司副司长鲍达明率专家调研组来湘乡考察水府庙国家湿地公园规划调整工作。湖南省林业局总工程师桂小杰、湘潭市副市长向敏、娄底市副市长梁立坚、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参加调研座谈。

  当天下午,专家组一行现场考察了湘乡市辖区内水府庙国家湿地公园原总体规划边界区域。水府庙国家湿地公园原总体规划于2015年到期,根据公园发展需要及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的相关要求,依据湿地公园建设与当地社会协调发展的需要,2016年5月,娄底市和湘乡市人民政府向湖南省林业厅、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提出申请,请求对《湖南水府庙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进行修编。两地委托湖南省农林工业勘察设计研究总院进行规划编制,严格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公园总体规划导则》的要求编制了《湖南省湿地公园总体规划(2016-2025年)》,通过专家评审后上报国家林业局。重新规划后,拟将湘乡市棋梓镇建制镇区域、毛田镇建制镇区域、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湘乡白云石矿矿区区域,调出湿地公园范围,将天门山区域由保育区调整为合理利用区。

  座谈会上,湖南省农林工业勘察设计研究总院汇报了规划调整情况。前来考察评估的专家对规划调整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鲍达明指出,此次涉及规划调整的湿地公园面积大、居民点多,要按照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原则,深入开展摸底调查,合理规划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坚持保护优先、生态优先的原则,依法依规进行规划调整;要正确处理好自然资源科学保护和合理利用之间的关系,以此次规划调整为契机,全面系统地完善总体规划,全力助推生态保护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赢。

  向敏、梁立坚表示,将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牢牢守住生态环保底线,以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为引领,科学全面编制好水府庙国家湿地公园总体规划,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守护好一湖碧水。

  湘乡市副市长谢北葵参加调研座谈。

来源:红网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30/47847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