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县举行“全民参与、防治火灾”119消防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亮 李波 编辑:康晓乔 2018-11-30 15:01: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衡山分站记者 陈亮 通讯员 李波)为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升全民火灾防控能力,11月29日上午,湖南省衡山县在人民广场举行“全民参与、防治火灾”119消防大型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三大区。第一是消防安全知识咨询区。宣传人员根据“119”消防宣传活动主题,提前制作了丰富的消防安全常识手册、海报、微信二维码展示牌,向参加活动人员和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家庭常见火灾预防方法,回答现场提出的问题,并引导活动人员关注大队微信二维码关注消防动态。第二是消防器材、装备展示区。集中展示消防特种灭火救援器材、个人防护装备、专用消防宣传车,介绍各类器材的功能特性,让大家对消防有了更贴近的了解,并组织活动参加人员穿戴各种消防员灭火救援专用防护服装进行体验。第三是灭火器使用和模拟烟道逃生体验区。对常用灭火器材的工作原理、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和操作演示,通过模拟烟道逃生体验,传授大家在浓烟环境下如何逃生自救,对常见的家庭油锅起火如何处置一一做了讲解和演示,有效得提高了防火灭火常识。

  衡山县各乡镇代表、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社区代表、医院代表、学生代表、微型消防站人员、消防志愿者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亮 李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30/47847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