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科技助力果农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康晓乔 2018-11-30 15:32: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冷水江分站记者 李亮)11月28日,湖南省冷水江市经信科局在渣渡镇龙头新村举办科技扶贫农业实用技术培训活动,邀请农业专家现场为种植大户及部分贫困户授课,帮助他们通过提高农村实用技术实现致富。

  秉着“需要什么,培养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农业科技特派员李旺林结合龙头新村实际,采取理论知识+现场指导的培训模式,就果树种植技术为果农答疑解惑。

  龙头新村有24个村民小组2250人,其中贫困人口313人,建档立卡贫苦户91户。今年,村支两委在驻村帮扶干部的帮扶下,着力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帮扶力度。龙头新村十八组的贫困户李文贤,今年种植苹果桃、黄金奈李200多亩,由于技术跟不上,一直比较焦急,农业专家的到来解了他的燃眉之急,增加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为了深入推进科技扶贫,冷水江市选派技术专家,奔赴农村一线,为冷水江市14个省级贫困村出点子、想办法、解难题、办实事,推广好的经验做法,让贫困村民掌握更多脱贫致富本领。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30/47848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