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幸福新邵东:40年奔跑未停歇 建设民营经济强县再出发

来源:红网 作者:蔡智果 李钟琪 邓星照 王梅淑 魏志刚 编辑:康晓乔 2018-11-30 16:10:59
时刻新闻
—分享—

邵东县“幸福新邵东”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新闻发布会现场。

邵东县城。

  红网时刻邵阳11月30日讯(记者 蔡智果 李钟琪 通讯员 邓星照 王梅淑 魏志刚 刘昭云)11月30日上午,湖南省邵东县举行“幸福新邵东”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新闻发布会,介绍改革开放40年来邵东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

  改革开放40年来,邵东县坚持敢为人先的思想,把推动经济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书写了“哪里有市场哪里就有邵东人,哪里有邵东人哪里就有市场”的商界传奇,赢得了“民营之都、商贸之城、百工之乡”的美誉,拥有全省特色县域经济县、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等区域发展名片。

邵东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

  改革伊始,邵东就以农村经济体制改革为突破口,率先发展乡镇企业和私营企业,1978年乡镇企业产值突破1亿元,居全省第一,1980年民营企业家曾小山在家乡流泽镇创办了湖南省第一家民营企业--邵东流泽铝制品厂,带动了民营经济迅速发展壮大,创造了全省民营经济第一县的“邵东”现象。改革的纵深推进为邵东县域经济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目前该县登记注册的民营企业已达14063家,个体工商户83240家,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已经连续多年稳居全市第一、全省前列,2017年县域经济综合实力排名全省第四,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

邵东本土企业湖南锐科机器人。

  40年前邵东还是一个农业大县,如今邵东已是一个工业强县。全县地区生产总值从1.77亿元增加到381.55亿元,增长215倍;人均生产总值从117元增加到40827元,增长348倍。外向型经济逐步发展,开放水平逐步提升,入选“全国最具投资潜力200强县”,成为邵阳对外开放的桥头堡、湖南内陆开放的新高地,并成功打造打火机和箱包两个国家级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示范基地。

邵东生态产业园。

  改革开放的40年,既是邵东人民群众团结拼搏、砥砺奋进的40年,也是邵东经济社会历史性变革、跨越式发展的40年。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邵东沐浴着改革的春风,迈开了开放的步伐,抢抓机遇,奋勇向前,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

  邵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袁胜良表示,邵东的基础和优势在民营经济,未来的潜力和希望更在民营经济。下一步,邵东县将牢牢抓住建设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这一重大历史机遇,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新突破,为实现率先全面小康、打造“三张名片”、建设“创新富裕宜居”邵东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来源:红网

作者:蔡智果 李钟琪 邓星照 王梅淑 魏志刚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30/47849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