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山界古法红糖正式开榨 甜蜜产业香飘千万家

来源:红网 作者:胡权 编辑:康晓乔 2018-11-30 16:59:0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鲜出炉的红糖汁。

古法红糖成品。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隆回分站记者 胡权)品山界红糖,享甜蜜生活。11月30日上午,湖南省隆回县山界回族乡举行古法红糖推介会暨2018年红糖开榨仪式,全方面推介和展示古法红糖原生态加工工艺流程和特色功效。

  山界回族乡的古法红糖已传承六百余年。山界古法红糖在生产过程中未添加任何化学助剂,是采用物理方法对甘蔗提汁、澄清、蒸发、结晶、成型以及包装处理生产出来的原生态产品。

  近年来,山界回族乡坚持以“脱贫攻坚为总揽、立足特色谋发展”的产业发展方针,按照“科技支撑、培育主体、打造品牌”的思路,积极培育古法红糖加工企业,倾力扶持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鼓励民营企业深度开发原生态古法红糖,并通过“公司+农户”的模式按照标准化生产规程扩大种植面积,以改进工艺建立红糖专业加工厂提升古法红糖品质,以“互联网+农业”的模式拓宽销售渠道,实现产品畅销国内外,甜蜜产业香飘千万家。

  目前,该乡共种植甘蔗3000余亩,种植户2500余户,其中贫困户有900多户,亩均产值达1万余元,年产值3150余万元。古法红糖已成为山界回族乡“精准扶贫”的重要产业,是山界回族乡的一张亮丽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胡权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30/47850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