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长沙海关为狮院村建起脱贫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田园 编辑:康晓乔 2018-11-30 16:59: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龚闯 通讯员 田园)11月29日,阳光明媚,冬日煦暖,湖南省双峰县荷叶镇狮院村“海关·蓝思路”正式完成改造通车,长沙海关关长唐贽峰与双峰县委书记禹敏一起为通车揭牌,赢得了村民的热烈欢迎。

  “海关·蓝思路”原名“小荷线”,是该村主干道,由南向北途径6个组,全长2.95公里,长年来变得坑洼,成了村民出行难的老问题。今年3月,长沙海关派出3面海关关员组成扶贫工作队进驻狮院村开展扶贫帮困,并携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筹集资金164.5万元,完成4条村组主干道8.7公里的新建、拓宽、硬化等提质改造工程,为村民修建了一条致富路、幸福路,有效解决了村民出行难的问题。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2015至2017年,长沙海关对口帮扶双峰县沙塘乡紫云峰村,2018年开始对口帮扶该县荷叶镇狮院村。今年以来,长沙海关携蓝思科技、广汽菲克、广汽三菱等企业,统筹落实扶贫资金957.03万元,支持狮院村完成村级公路、村民综合服务中心及教育、医疗等9个基础设施项目,扶持博落回种植、黄栀子种植、养牛养猪、光伏发电及电商小店等5个产业扶贫项目,全村面貌得到明显改善,村民收入得到极大提高。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田园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30/47850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