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初显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何辉菊 姚臻 朱彪明 编辑:康晓乔 2018-11-30 16:23:25
时刻新闻
—分享—

义诊。

  红网时刻永州11月30日讯(通讯员 何辉菊 姚臻 朱彪明)11月28日,湖南省道县乐福堂乡甘塘坪村卫生室门前,一派热闹景象。该县卫计系统的科技特派员正在该村开展送健康下乡巡回义诊活动,在家的60余名村民前来咨询疾病预防和保健问题,对活动交口称赞。

  今年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科技扶贫要求,充分发挥科技人才在脱贫攻坚战役中的支撑引领作用,道县启动了为期两年的选派科技特派员下乡活动。此项活动,共从农业、卫计、林业、住建等部门选派了53名具有一定专业技能的科技特派员,安排到全县5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技术指导和科技培训等工作,实现了科技特派员与建档立卡贫困村“一对一”的精准扶贫,以科技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按照要求,科技特派员要重点围绕该县优质稻、生猪、林果、烤烟、油茶等产业开发,发挥各自专长,做到每人培育1-2个科技示范户,力争每年创建科技扶贫示范基地1-2个,建立科技示范户80户。

  此项活动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共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活动50余次、义诊活动100余次,现场诊治患者800余次,免费发放药品80余次,涉及药品价格4500余元。通过前期的技术指导,农业产业增产增效,其中每亩脐橙增收约1000余元、每亩水稻增收约600余元、每亩油菜增收约300余元,促进了村民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何辉菊 姚臻 朱彪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30/47850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