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严管扶贫领域“微权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军 李雪梅 编辑:曾小颖 2018-11-30 16:46:52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2日,衡阳县演陂镇纪委在陇头村现场向李秋亩等5位贫困户退还原党支部书记李阳收受的违纪资金12500元。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通讯员 李军 李雪梅)“秋爹,别干活了,赶快回去,纪委来人了,喊你回去领钱。”11月22日,衡阳县演陂镇纪委在陇头村现场向李秋亩等5位贫困户退还原党支部书记李阳收受的违纪资金12500元。

  陇头村原党支部书记李阳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便利,通过制造虚假合同在村集体账务列支的方式侵占村集体资金10828.86元。违反群众纪律,违规收取群众费用16500元,其中,2012年至2015年期间,在凌受良等5户贫困户申请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过程中,李阳以需要开支等名义收受5户贫困户12500元“好处费”。县纪委给予李阳开除党籍处分,并安排演陂镇纪委将收缴的违纪资金现场退还给群众。

  “……李阳案件由演陂镇纪委负责办理,但在制定调查方案、初步核实、谈话函询、调查取证、撰写调查报告等过程中,我们纪检监察室都参与其中,既是业务上的指导,更是压力的传导,力促乡镇纪委提升扶贫领域案件的查办质量和效率。”衡阳县纪委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负责人介绍。

  乡镇是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主战场”,乡镇纪委是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主力军”。但扶贫领域涉及的问题点多面广,加之乡镇纪委人员力量不足,业务素质不够过硬,实践经验尚且缺乏,基层人情干扰较多,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乡镇纪委存在管不过来、不敢管、不会管等情况。为此,衡阳县纪委监委着重加强对村一级“微权力”的监管,力求打通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建立了扶贫领域案件督办指导长效机制。

  今年以来,衡阳县纪委监委各纪检监察室指导乡镇纪委办理扶贫领域案件30件,共同办案27件,结案25件,党纪政务处分25人,涉及扶贫领域资金58.51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军 李雪梅

编辑:曾小颖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30/47850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