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一案双查”促扶贫领域责任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军 李雪梅 编辑:曾小颖 2018-11-30 16:50: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通讯员 李军 李雪梅)“……我代表县纪委监委对你们进行诫勉谈话,希望你们充分认识到不认真履行监管责任的错误,并在以后的工作中切实履职尽责……”近日,衡阳县纪委监委对石市镇人大主席肖某等人在金屏村会计刘某丰虚报危改项目套取危改补助资金挪作他用一事中监管不力进行诫勉谈话。

  石市镇金屏村会计刘某丰在担任村支“两委”委员、村会计期间,严重违反群众纪律,弄虚作假,骗取国家危房改造补助资金3.2万元,用于本宗祖堂建设。衡阳县石市镇党委决定给予刘某丰留党察看两年的处分决定。

  同时,因石市镇规划所曾某对危改项目资料申报把关不严,监管不力,工作严重失职,县监委对曾某政务立案调查。金屏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某及石市镇农经站干部谭某对分管的工作疏于监管,对贫困户申请危房改造核查工作不细不实,石市镇纪委对刘某、谭某予以党纪立案审查。石市镇人大主席肖某对分管的工作监管不力,县住建局村镇办阳某、县财政局屈某在危房改造竣工验收及资料审核把关不严,县纪委对上述三人进行诫勉谈话。责成石市镇党委对金屏村涉农资金使用全面自查整改,对存在的问题深刻反思,并将结果以书面形式报县纪委监委。

  “在对扶贫领域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中,我们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制度,既查当事人,又对相关责任部门开展“再监督再检查”,对负有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责任的干部一并进行责任追究。”衡阳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今年7月来,衡阳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小组办公室在开展扶贫领域日常监督检查的基础上,持续对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再监督再检查”工作。“再监督再检查”是对相关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紧紧围绕“四个落实”,深入开展“八看”,重点监督检查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责任部门履行工作职责和监管责任以及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的情况,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在开展再监督再检查工作中,我们牢牢把握职责定位,不大包大揽,不越位越权。在工作中,聚焦重点领域、关注重点环节,抓住关键人、关键事,制定好监督责任清单,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确保监督检查实效。”

  今年7月开展再监督再检查工作以来,衡阳县各乡镇和各重点领域扶贫单位大力开展自查自纠。通过自查自纠,各单位发现问题103起,立行立改99起,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问题线索4起,查处16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人,组织处理12人。根据自查自纠情况,县纪委监委牵头组织财政、审计等部门开展再监督再检查,发现问题线索4起,党纪政务立案查处9人,涉及扶贫资金34.04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李军 李雪梅

编辑:曾小颖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30/47850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