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G107水渡河大桥“绽放”光明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吴再翼 编辑:于佳丽 2018-11-30 16:50:54
时刻新闻
—分享—

目前,G107水渡河大桥10盏高杆灯已安装到位并投入使用。林畅 摄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林畅 通讯员 吴再翼)昨日,记者从湖南省长沙县公路管理局获悉,水渡河大桥10盏高杆灯已安装到位并投入使用,为桥面进行辅助照明。

  水渡河大桥位于107国道,始建于1989年12月。今年初,长沙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安沙镇代表团提出“关于107国道水渡河大桥景观亮化设施建设”的建议,认为水渡河大桥作为进出城区的道路、星沙城区的北门户,但是沿线无任何景观绿化,也无任何照明设施,夜间通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建议对大桥进行景观亮化建设,并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绿化。随后,长沙县公路管理局进行办理。

  “我们对提交的方案进行了认证,不建议采取一般的亮化方案,且不建议对桥面进行绿化。”县公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解释,因为修建年代久远,2017年,经权威部门定期检测,水渡河大桥综合评定结果为II类桥梁,即有轻微缺损,对桥梁使用功能无影响。“如果按照原本的建议进行亮化,大约需设置30盏路灯,按每盏路灯自重2吨估算,增加近60吨恒载,势必对桥梁的承重结构造成不利影响。此外,提出的对大桥进行绿化,亦会增加负荷,对该桥造成不利影响。”

  为了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实施亮化工程,县公路管理局组织长沙县城市管理局亮化办、长沙县路灯管理所负责人多次实地进行勘察,最终建议在主桥两头外侧各设置5盏18米高杆灯,对桥面进行辅助照明。

  如今,走过107国道水渡河大桥段,高杆灯矗立在桥梁两端。“路灯安起亮堂,更能看清楚路面和行人,开车安全多了!”驾驶员陈师傅说。

来源:红网

作者:林畅 吴再翼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30/47850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