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大保险系本科生有了校外导师 都是业界精英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张宁 编辑:廖浩宇 2018-11-30 17:02:04
时刻新闻
—分享—

受聘导师获颁证书。图/叶思仪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通讯员 张宁 记者 张金东)“来自全国的20名业界精英请回校园,打通了业界-校园-课堂的‘最后一公里’”。11月3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保险行业精英走进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受聘为该院保险精算专业本科生校外导师,帮助提升求职与择业能力,搭建起高校与企业交流的平台。

  11月30日下午,在湖南大学财院校区,保险精算业界精英进校园活动周暨本科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正式启动。该校金融与统计学院领导向受聘的20名保险精算业界精英颁发了聘书和水晶杯。

  聘任仪式结束后,现场进行了导师与学生交流沙龙,围绕“保险精算学生的职业规划”“当前寿险业发展状况和机遇”“当前财险业发展状况和机遇”“保险职业需要什么样的个人素质”等主题展开交流,导师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有问必答,学生代表们踊跃提问,积极与导师互动。

  从2015年,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保险系就建立了本科生“一对一”导师制,从今年起,在全校又率先实行了本科生“双导师”制,即每位本科生有校内和校外两位导师指导,本次聘请的校外导师从事领域涉及寿险、财险、风险管理、保险经纪、资产管理、投资、人力资源、政府社保部门等,他们将与校内导师协同指导,实现校企共育、产教融合,为联合培养高质量保险精算人才贡献力量。

  据介绍,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享有“金融黄埔”之称。风险管理与保险系于1991年在全国首创精算本科专业,1993年在全国较早开设保险本科专业,1995年开始招收保险精算学术型硕士研究生,2006年成为湖南省重点建设专业,2009年获批湖南省特色专业。2016年湖南大学精算项目成为国内第二个被北美精算师协会认证的UCAP高校,2017年进一步升级为UCAP-AC高校。《2018-2019年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显示,湖南大学保险专业排名全国第7位。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张宁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30/47850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