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千名“武术高手”齐秀“东安拳”

来源:红网 作者:刘联波 编辑:康晓乔 2018-11-30 17:30:38
时刻新闻
—分享—

东安第三届武术文化旅游周开幕 千人“东安拳”展演精彩纷呈

东安第三届武术文化旅游周开幕 千人“东安拳”展演精彩纷呈

东安第三届武术文化旅游周开幕 千人“东安拳”展演精彩纷呈

千人“东安拳”展演精彩纷呈。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东安分站记者 刘联波)11月30日上午,湖南省东安县第三届武术文化旅游周“东安拳”大赛在和谐广场拉开序幕,来自全县各乡镇场、县直各单位、各民间团体上千名“武林高手”齐聚县城,集体展演“东安拳”,现场规模宏大、精彩纷呈。

  活动中,拳手们步伐稳健、动作娴熟、出拳有力、气定神闲,动若游龙过海,静若卧虎藏龙,把“东安拳”的精髓演绎得淋漓尽致,得到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东安是楚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素有“舜风楚韵”的美誉,是首个中国德文化之乡和首批命名的“武术之乡”。东安人崇德尚武,以习武强身为荣,历史上湘南就有“打不过东安”的美谈。东安拳是东安历代拳师,结合少林拳、黑虎拳、蜘蛛拳等武术流派,取其精华,并吸收和发展了跳跃、奔跑动作,不断改进而形成。东安拳勇猛彪悍,富于攻防,拳势稳健,讲究气、神、力,注重手、眼、身、法、步、精神、气力、功八法统一,既保持南拳劲力,又吸收长拳脚法特长。形式上更加新颖、生动,技术上更注重力量和实战。

  近年来,东安县委、县政府本着传承发展原则,一方面充分挖掘和弘扬东安武术文化,培育开发武术文化产业,打造东安武术品牌,巩固发展全国“武术之乡”成果。另一方面,全面加强对全县中小学生的武术培训,中小学校配备了武术教师,开设了武术课,90%的中小学成立了武术队。还积极开展多级别、多层次、多形式的武术交流和竞赛活动,建立和完善各级武术协会组织,广泛开展群众性武术健身活动,全县习武人口达到总人口的65%以上,全力打造全国武术之乡的“精品板块”。

来源:红网

作者:刘联波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30/47851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