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开展2018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磊 刘彦 编辑:刘惟烜 2018-11-30 17:22:59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怀化11月30日讯(记者 王石磊 通讯员 刘彦)“我志愿加入怀化市交通安全宣传青年志愿者,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乘文明车,走文明路,做文明人,争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和践行者。”11月29日,湖南省怀化市2018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现场,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宣誓。今年的12月2日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主题是“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当日上午,2018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细微处见文明倡议活动”在怀化职院礼堂举行。

  今年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将紧扣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宣传活动主题,认真履职,精心组织好交通规则大普及、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大宣讲、客运企业交通安全大检查、交通安全知识大传播、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自护知识大教育、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老年人安全出行细节大提示、交通安全大倡议、交通安全挂图大张贴、交通安全书籍大发放等“十大活动”。

  怀化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奇勋在活动中指出,要善用众力民智,大力倡导企业、社会组织和公众参与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充分发挥交通志愿者的作用,真正做到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为全市交通安全环境持续稳定、文明交通社会氛围持续向好打下坚实基础。

  怀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彤介绍,近年来,该院开展了校园安全整治、道路改造、停车场停车位建设、交通安全普法教育和文明出行志愿者组织及宣传活动,涌现出了刘新梅、李枝海、聂笃伟等普法宣讲先进教师和彭伟奇、姜家豪等文明出行志愿者,为全面提升怀化职业技术学院校园交通文明程度、打造和谐文明怀化城市形象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活动现场,来自怀化职院的40名大学生被聘为交通文明志愿者,现场向全市驾驶员及其他交通参与者发出倡议,倡导市民做文明出行的示范者、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做服务奉献的志愿者。怀化市交警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杜显平结合真实案例,就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交通知识进行了宣讲。

  本次活动由怀化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主办,怀化市公安局、怀化市委网信办、怀化市文明办、怀化市教育局、怀化市司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安全生产监管局、共青团怀化市委共同协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怀化职业技术学院、怀化电台FM103.8交通文艺广播共同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磊 刘彦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30/47851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