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加强生猪调运监管执法 全力防控非洲猪瘟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曹兴辉 谭倩 编辑:于佳丽 2018-11-30 17:37: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11月30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 曹兴辉 记者 谭倩)11月29日,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东阳渡街道防控非洲猪瘟检查消毒站值班人员发现2台电动摩托车在珠晖南收费站出口附近接收约200斤生猪排骨肉,值班人员当场予以拦截并向珠晖区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汇报。

  珠晖区防指成员单位区畜牧水产站、食药监珠晖分局、公安珠晖分局执法人员迅速赶赴现场。经询问、勘察,发现这些生猪排骨肉没有检验检疫合格证,且车主不能说明肉品来源。三个区防指成员单位立即召开了现场处置会议,一致同意对这些未经检疫的生猪排骨肉进行无害化处理。

  自在国内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后,珠晖区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建立非洲猪瘟联防联控机制,并结合实际情况在珠晖南、珠晖北2个高速路出口和东阳渡街道107国道处设立3个检查消毒站,加强对进入珠晖区生猪及其产品的检查监管,坚决杜绝来自疫区省市生猪及产品进入珠晖区,有效降低珠晖区非洲猪瘟传入和发生的风险。截至目前,珠晖区未发现疑似非洲猪瘟疫情。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曹兴辉 谭倩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30/47851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