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县: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进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向植麟 编辑:于佳丽 2018-11-30 17:46: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通讯员 向植麟)11月28日上午,湖南省中方县公安局交通管理中心受邀前往在城北中学开展的中方县2018年中小学校风险防范活动。为进一步打好“百日会战”宣传攻势战,中心组织民警开展以“细节关乎生命 安全文明出行”之未成年人的大安全小细节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大直播活动,为即将到来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提前预热造势。

  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中,民警利用展板为孩子们讲解基础交通安全常识,并向学生们现场教学手势操,现场跟同学们进行沟通、提问、答疑。通过播放事故图片的方式,进行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希望通过分析发生在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让学生重视出行安全。之后,民警还重点给学生们讲解了“认知盲区”内容,包括车辆的盲区范围、盲区形成的原因,向在校师生和群众讲解了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因“盲区”所引发的交通事故,倡导“小细节”关系“大安全”的理念。

  通过此次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强调交通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培养了学生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此次活动约有两千余名师生参加,达到铺天盖地的宣传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向植麟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30/47851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