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边游戏边学习 长沙这所小学学拼音有妙招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程晨 编辑:陈雪骅 2018-11-30 19:47: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天心区新港小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游学会活动。

活动以闯关的形式开展,分为语文和数学能力测试。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程晨)11月30日,长沙市天心区新港小学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亲子游学会,孩子们一个个摩拳擦掌,向有趣的拼音关卡和数学关卡发起挑战。

  为了更好地了解学生掌握拼音和数学算术的现状,有的放矢地开展一年级的教育教学工作,本次活动以闯关的形式开展。语文活动以孩子们喜爱的“熊出没”为主题,涵盖了包括了声母、韵母、整体认读音节、音节拼读拼写、句子拼读等知识基础和综合运用的能力测试,数学活动则以“我是快乐邮递员”为主题,包括了分辨方位、简单计算等数学能力测试内容。

  面对“零起点”的农村学生,新港小学一年级的语文老师对孩子进行耐心教导,教孩子们一点点克服方言的干扰。每一个关卡都别出心裁地用“你真棒”和“加油”的奖章对孩子进行表彰和鼓励,完成挑战的学生还可以去“熊出没”合影墙前留影。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部分家长当评委,指导孩子闯关,为他们呐喊助威。“看着孩子能开心快乐地学习知识,一点一点进步,我们心里也非常感动。”一年级家长王女士对活动竖起了大拇指。

  “此次游学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巩固了拼音学习和数学学习,真正让孩子做到了乐思乐学,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新港小学校长曾亚杰说。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程晨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30/47851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