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人好报!“中国好人”邹勇松换肾成功 开启“重生”之旅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邓崛峰 喻玲 编辑:陈雪骅 2018-11-30 19:52:2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好人”邹勇松换肾成功。

邹勇松被推出湘雅二医院移植监护区,进入普通病房观察静养,他开启了“重生”之旅。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通讯员 邓崛峰 喻玲 记者 周丹)今天,每天靠自己腹膜透析4次维持生命却捧出6项专利的尿毒症患者、中国好人、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邹勇松被推出湘雅二医院移植监护区,进入普通病房观察静养,标志着换肾手术成功,邹勇松开启“重生”之旅。

  “感谢捐赠肾源给我的好心人,是他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他的无私奉献是伟大的,我也要向他学习。”邹勇松说。在他的朋友圈,他也在第一时间表达了自己的感恩:“……生活给我带来不幸,而你们所有人给我带来幸运,是大家的关心和帮助共同成就了今天的我,感恩!”

  今年6月,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邹勇松身患重病却自强不息的事迹被媒体广泛报道后,在社会产生广泛反响,被认为是新时代“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先进代表,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精神。

  等待肾源的半年时间里,邹勇松依然自信乐观,并依托自己发明的“共享打印机”组建了科创团队,进一步完善了项目的技术参数,优化了程序,多次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奖。

  但腹膜透析已不足以维持生活质量,也严重影响他在热爱与执着的科研路上的脚步。等待合适的肾源,进行移植是唯一救命的“药方”。

  好人有好报,他终于等到了合适的肾源。11月28日凌晨,邹勇松被推进手术室。2个小时后,供肾移植入了邹勇松体内。术后4小时,邹勇松的身体情况在逐渐好转。

  主治医生、湘雅二医院泌外器官移植科副教授蓝恭斌说:“做了移植手术之后,他的生活质量和正常人差不多。手术之前每天都要做透析,以后只要每天按时服药,然后定期复查就可以了。”

  为了让邹勇松“重生”,续写生命之歌,更好地实现他热爱的科研之梦,长沙理工大学在多途径筹集邹勇松前期治疗费用的基础上,通过教育基金会专门建立了“大病救助基金”,形成了在校学子大病救治方案,为解决邹勇松后续治疗费用提供了保障,同时在校医院附近的学校青年公寓为其安排了一间两室一厅的周转房,解决邹勇松及父母的住房问题。学校医院开辟了一间单独的无菌病房用于他每天的透析。

  6月29日,邹勇松在获得2018年“湖南好人”称号后,荣登中国好人榜,获评敬业奉献好人。长沙理工大学“勇松”志愿服务基地先后在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赤岭路社区、岳阳县党群服务中心、娄底双峰花门镇政府挂牌。7月12日,教育部授予邹勇松同学“全国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11月,邹勇松入围2018年度“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

  “换肾成功对我来说意味着重生,意味着新生活。接下来我会在学校读博,继续学习继续搞科研。”邹勇松说,出院后,他还需修养半年到一年的时间,这段时间他最想做的就是看书。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邓崛峰 喻玲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30/47851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