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2017年度审计整改报告公告 各级政府建立健全制度78项挽回损失过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陈雪骅 2018-11-30 20:36: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记者 王义正 通讯员 兰志荣 刘源)11月30日,湖南省审计厅向社会公告《湖南201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结果的报告》,这是对今年7月份该厅公告《关于201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提出的整改意见的整改情况反馈。

  审计整改报告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绝大部分问题得到有效整改。通过整改,各级财政确认收入并缴库19.31亿元,挽回损失1.14亿元,归还原资金渠道13.52亿元,促进资金拨付到位31.38亿元,调账处理5,849.69万元,建立健全相关制度78项。

  截至今年10月底,省审计厅向纪委监委、司法机关及有关主管部门移送处理事项和问题线索73起,已移送检察院起诉1人,立案调查42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9人,诫勉谈话15人,通报批评3人;有关单位根据审计指出的问题,向纪委监委移送处理事项4起,已立案调查2人,采取强制措施4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2人,诫勉谈话、提醒谈话32人,通报批评7人。

  审计整改结果显示,在省级财政管理及决算草案审计整改方面,省财政厅已按照预算法、政府债务管理和预算管理的要求,已予纠正,加强了预算编制管理,规范预算编制,并已将以前年度代垫市州金融机构款项3.25亿元收缴国库。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已将11.44亿元养老保险基金全部划缴至财政专户。省高速公路总公司正通过诉讼途径向经营方追收通行费1.9亿元。

  在省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整改方面,提前列支或虚列支出的3个部门,已调整有关会计科目;转嫁费用的3个部门,进一步理顺了与所属单位的资产关系,规范了单位财务行为;超预算或无预算列支费用的13个部门,已按要求规范了预算编制,加强了支出管理;挤占项目支出或项目支出相互调剂的4个部门,已归还原资金渠道2,009.65万元;决算收支不准确的4个部门,已调整相关账务,据实编制部门决算;“三公”经费管控不严的9个部门,已规范了会议费管理和公务接待行为;往来款未及时清理的6个部门,对往来账款进行了全面清理,收回或核销长期挂账的往来款2,305.22万元。

  在政府性债务专项审计领域,关于将工程项目或将工程项目与服务打捆、作为政府购买服务项目、且约定保底承诺的问题。相关市县区已对不规范的政府购买服务签订补充协议或解除协议,提前归还了部分政府购买服务融资款;不能提前归还的,已制定化解方案,逐年消化。关于未经招拍挂程序、未签订土地出让合同、未缴纳土地出让金就进行土地抵押的问题,相关市县区已通过直接还款或国有担保公司提供信用担保、重新提供抵押物等方式予以整改。

  在扶贫专项审计领域,将产业扶贫补贴资金按人头发放的4个县,已出台产业扶持措施,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安排产业项目和资金;向不符合条件对象发放小额扶贫贷款的9个县,采取了改变贷款种类、收回贷款资金和财政贴息等措施,并加强了小额扶贫贴息贷款的审批与监管;教育扶贫补助资金未及时足额发放的7个县,已补发补助资金551.84万元,免收学费27.91万元;健康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的4个县,已追补建档立卡贫困户住院费用774.69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1/30/478519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