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公德教育全覆盖 文明乡风润心田

来源:红网 作者:刘艳 编辑:康晓乔 2018-12-01 09:26:3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邵县严塘镇绿杨社区开展表彰活动。

党员干部带头打扫卫生。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新邵分站通讯员 刘艳)“非常高兴能获得这个荣誉,我会一如既往地遵守《村规民约》,争取更上一个台阶。”11月30日,湖南省新邵县严塘镇绿杨社区组织开展星级平安家庭、道德模范户、勤劳致富户、卫生清洁户等表彰大会,“四星级平安家庭户”何志强面露喜色,高兴地分享自公德教育开展以来的心得体会。

  社区文明公约、环境卫生整治方案、卫生管理考核细则……自全县公德教育活动启动以来,严塘镇各村(社区)公德教育全面开花结果,生活中的规章制度多了,生活环境实实在在变好了,村民的精神面貌变了,邻里关系更和睦了,公益事业参与的人越来越多了。谈起公德教育,人人拍手点赞。

  让移风易俗落地生根,让文明新风深入人心,严塘镇黄家村也交上了一份优秀的答卷。自今年9月起,黄家村以“村庄净化,环境美化,人居条件优化”为目标,大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拆除“空心房”,整治生活垃圾、农业废弃物乱堆乱放现象,全面加强和落实村级环境卫生日常管理工作,定期开展周督查、半月考核、月评比,建立了村级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村庄环境优美、整洁、文明、舒适。

  在建设美丽乡村的进程中,黄家村始终把“村风民风正村容村貌新”放在重要位置,广泛开展系列公德教育活动,积极培育乡风文明,力促乡风文明深入人心。11月20日,新邵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历贤参加黄家村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公德教育和党员、组长及村民代表大会时指出,村支两委要明确目标,压实责任,要切实解决乡风不新、公益不为、邻里不和、环境不美等问题;要加强支部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督查督办,开展卫生环境评比、四类“模范示范户”表彰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参与度和满意度。陈历贤还多次挨家挨户察看村民房前屋后的卫生,动员大家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目前,黄家村已逐步实现公德教育全覆盖,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的新风尚在当地深深扎根,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艳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1/47853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