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爱心人士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刘莉 陆意 谭倩 编辑:康晓乔 2018-12-01 09:26:30
时刻新闻
—分享—

000.jpg

爱心人士助力脱贫攻坚。

  红网时刻衡阳12月1日讯(通讯员 刘莉 陆意 记者 谭倩)初冬时节,天气有些微寒,但是衡阳市蒸湘区贫困户肖文力和唐世其家中,正上演着温暖的一幕。日前,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工商联带着爱心企业家来了。

  肖文力是呆鹰岭镇土桥村的一名贫困户,家中老母亲瘫痪在床,妻子是一名肢体残疾人,儿子今年5岁,正在上幼儿园。全家仅仅靠他在建筑工地打零工挣的钱勉强度日。家中的房屋破烂不堪也没钱进行加固维修。

  爱心企业家将3000元爱心款递给肖文力,这笔款项将支助他家进行危旧房屋修整及亮化,确保他住有所居,生活有保障,改善和提升生活质量。

  “谢谢大家对我们的关怀!”这名朴实的贫困户接过3000元爱心款,感动地说道。

  “我的孙子在上大专,这些钱对我们家庭来说真的很重要,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雨母山镇梓木村贫困户唐世其从爱心企业家的手中接过2000元帮扶金,脸上挂满了笑容,激动地说。说起他家的遭遇,年近70岁的唐世其是一把辛酸泪。他的妻子、儿子、孙女均为精神病人。唯一正常的孙子还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上大专。经济和精神的双重压力使得这位担任了30余年组长的他苦不堪言。蒸湘区工商联引导的爱心企业家进行长期的“一对一”帮扶,让他心中倍感温暖和感动。

  蒸湘区工商联的“光彩事业——守望相牵助成长助学活动”已持续开展了多年,今年以“我要上学,我想有个家”为主题。通过广泛发动和组织非公经济人士共同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发扬回馈社会、履行社会责任的优良传统和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慈善精神,营造了全民参与、奉献爱心的浓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刘莉 陆意 谭倩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1/47853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