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橙”意满满!被阿里巴巴青睐的永兴冰糖橙“甜过初恋”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编辑:康晓乔 2018-12-01 11:04: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12月1日讯(记者 汤思柔)“甜脆爽口,根本停不下来。”试吃了一瓣冰糖橙的王女士冲着镜头比出一个胜利的手势,对永兴冰糖橙赞不绝口。在她的身后,有12个永兴本地冰糖橙品牌的展览摊位,和同样品尝冰糖橙不亦乐乎的人群。11月30日,湖南省郴州永兴冰糖橙采摘节暨第二届互联网电商冰糖橙产销对接大会召开,来了场魅力银都的“珍橙相约”。

2.jpg

与会人员扫码关注永兴冰糖橙品牌。

  永兴冰糖橙是中国十大名橙之一,以其皮薄少核、汁多肉脆、质香味浓、甜脆爽口的特点闻名世界。圆满的果型、黄澄澄的色泽,就连样貌也是十分可爱。在永兴,全县冰糖橙种植面积达14万余亩,总产量8.5万吨,冰糖橙商品率95%以上,产值近8亿元。“中国十大名橙”“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郴州市十大农产品知名品牌”“湖南(郴州)第三届特色农产品博览会金奖”“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产品金奖”“全国十佳柑橘地标品牌”“2017年湖南十大农业区域公用品牌”“2017年度全国名特优农产品目录”,永兴冰糖橙拿奖也是拿到手软。湖南农业大学邓子牛教授称,今年的永兴冰糖橙果更大、品质更高,果农们也更加重视技术、重视有机肥、重视产品的安全,永兴冰糖橙值得推荐。

3.jpg

包装精致、果相漂亮的永兴冰糖橙。

  冰糖橙产销对接大会上,除了试吃品鉴,还有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精彩的伦巴开场舞,可爱的模特秀《橙现童真》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果农和电商平台现场推介“吃恩橙”等冰糖橙品牌,展望未来,充满希望。现场还连线了湘阴渡山冲冰糖橙种植基地和华大生产线,对话技术人员与工作人员,让与会嘉宾身临其境,了解冰糖橙的生长、生产及销售流程。有奖互动更是获得了大家的踊跃参与,“永兴冰糖橙最佳采摘季节是什么时候?”“永兴冰糖橙直径多大口感最好?”大家纷纷举手回答。冰糖橙1元抢购秒杀活动也得到了极大欢迎。

4.jpg

会场现场还连线了湘阴渡山冲冰糖橙种植基地。

  而后,永兴县商务局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农村电子商务发展项目协议,采购商与冰糖橙合作社签订购销意向协议。签订协议的双方将各自发挥资源优势、技术优势,解决永兴农村买难卖难问题,提高农民收入,改善农民生活,让永兴的生活生产更美好。

未标题-1.jpg

《橙现童真》节目可爱的模特们在候场。

  对接会现场达成了660万斤永兴冰糖橙购销合同。本次对接会也打造了永兴冰糖橙的优质品牌形象,帮助种植户拓展了销售渠道,让永兴冰糖橙产业产、供、销一体化实现更加精准的对接。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1/47853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