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今年收到代表建议1337件 所提问题得到解决和计划解决的占81%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王溦 编辑:向宏鑫 2018-12-01 09:11:14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收到代表建议1337件

  所提问题得到解决和计划解决的占81%

  湖南日报11月30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刘文韬 宁夏日报记者 王溦)今天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分组审议了省人民政府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以及省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和督办情况的报告。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和闭会期间,省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1337件。其中,代表建议所提问题已解决和计划解决的占总数的81%,代表对建议办理成果总体表示满意。

  在今年的代表建议办理过程中,各承办单位人大意识、代表意识不断增强,“一把手”亲自办建议蔚然成风,进一步增强了代表建议工作实效。在办理加强养老服务工作类建议时,省民政厅认真吸纳代表意见,投入3000万元加强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建设;省发改委对代表提到的有关单位违规收取民营养老机构水、电、气费用情况进行了核实、查处,督促退还了违规收取费用。省卫健委通过办理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类建议,推动人均基本公共卫生经费由2017年50元增加到55元。结合办理加强诚信政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类建议,省发改委报请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方案》《省政府重大招商引资活动省级签约项目履约考核办法(试行)》,促进了诚信政府建设和营商环境优化。

  针对代表建议办理中办理制度执行不够到位、“重答复轻落实”现象仍不同程度存在等问题,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审议中提出要加强对代表建议工作的统筹协调,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更加注重督促承办单位切实解决代表所提问题,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实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王溦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