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东瓜山社区第六届“睦邻文化节”启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徐丹 2018-12-01 09:19:2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卜劲文)“楼上楼下是呀么是一家啊,一家人不说两呀么两家话啊,谁有困难就帮谁,邻里互助人人夸……”昨日,一曲由东瓜山社区党员代表自导自演的《和谐一家亲》,在天心区裕南街街道东瓜山社区第六届“睦邻文化节”活动启幕中闪亮登场。活动以“崇俭尚德倡文明、移风易俗树新风”为主题,对最美党员志愿者、最美小卫士、最美楼栋以及最美文明家庭等代表进行了颁奖,而每一项荣誉的背后,都有一段温暖人心的故事。

  文艺汇演现场,歌曲、舞蹈、诗歌朗诵、情景喜剧等节目纷纷精彩亮相。活动中,不仅有党员大合唱、辖区青少年《三字经》朗诵、模特秀, 以及社区老年舞蹈秀,还有社区工作人员自导自演的《移风易俗三句半》,共同为邻里节奉献了一场联欢盛宴。精彩的演出博得现场观众连连叫好,掌声此起彼伏,“建设美丽东瓜山,移风易俗新风尚,东风劲吹新气象,变了样!”

  据悉,东瓜山社区睦邻文化节从2013年至今已连续开办六届。今年,社区建立党群服务中心、邻里服务活动中心,创办春之翼·阅读吧户外阳光书屋等硬件,通过开展春之翼·乐不思“暑”学习驿站系列公益活动、阅读吧阳光周末、微心愿帮帮帮、食品安全小卫士等主题活动,将受益人群从党员、志愿者、青少年等固定活动群体,延伸到孤老、失独、环卫等社会困难人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