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七旬老夫妇自强不息养殖创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向宏鑫 2018-12-01 09:34:0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30日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让浏阳70岁的胡爹爹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一夜之间因病致贫,可胡爹爹和老伴并没有因此依赖政府救援,而是辛勤劳作,通过家禽养殖摆脱贫困。

  得知老人的情况后, 在浏阳市疾控中心扶贫队队长谭君和金刚镇太子湖村支书陈友芳的带领下,记者来到胡爹爹家中。眼前,一座低矮破旧的土砖房,承载了这一家的全部希望。土鸡、土狗、大白鹅,看到生人过来,叫得好不热闹。老夫妇热情好客,跟我们唠唠家常,每天老两口的日常生活都是围绕这些鸡鸭鹅,或许正是因为忙碌,让他们忘却了生活的不幸与困苦。

  为了扩大养殖,胡爹爹花了几千元搭了钢棚,虽然心疼,但是能改善养殖环境,还是很有必要。老人不懂销售,也因身体原因不能外出,平时都是周边的村民还有爱心人士前来购买家禽。胡爹爹说家禽喂养的都是碎玉米粒,从来不喂饲料,要对得起别人。对于村支书和扶贫队的前来,老人更多的是感谢,因为他们的宣传,才得以卖出更多家禽。

  ■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易洪湖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