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电商扶贫小店销售额破5000万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编辑:向宏鑫 2018-12-01 09:34:2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30日讯 农村商品如何通过电商走出大山?11月29日,湖南电商扶贫小店县域对口帮扶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共同探讨如何通过电商培训、平台与产品对接等形式,助力精准扶贫。

  据了解,湖南电商扶贫小店是在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扶贫办指导下开发的基于微信平台多公众号数据共享的社交电商平台,一站式帮助农民销售自产自销的农特产品、特色手工艺品、自产生活用品,自6月份上线以来,湖南电商扶贫小店在全省14个市州近百个县域进行了落地推广,为12000名当地村民进行面对面培训,成功辅导开店1万余家。目前已汇集湖南省内上万种农特产品,超过4万个店长在线进行销售,成功打造了芷江水晶桃、新化白溪香干、湘西猕猴桃、辰溪宫川蜜桔等爆款产品,平台销售总额已突破5000万元,成为我省农产品上行、电商扶贫的重要渠道。

  会上,湖南省安化县、衡南县、华容县、洞口县与湖南电商扶贫小店正式签署县域对口帮扶协议,将按照资源禀赋、市场需求、群众意愿,更加精准地进行对口帮扶工作。

  “湖南电商扶贫小店开创的县域对口帮扶是一个值得鼓励的好模式。”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副处长刘琦表示,县域对口帮扶通过扶贫小店平台,加大县域扶贫产品宣传力度,鼓励城市消费人群、县域在外就业创业人群以及本县域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购买和分享来自家乡的味道,从而推动县域电商扶贫、精准帮扶,带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

  ■记者 杨田风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