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翰墨薪传·湘美杯”湖南省少儿书法作品展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李辉 编辑:向宏鑫 2018-12-01 17:19:4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日,“翰墨薪传·湘美杯”湖南省少年儿童书法作品展暨新书发布会在长沙美仑美术馆开幕。

展出作品200余幅,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在书法艺术方面的传承和传递。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李辉)国学经典,翰墨薪传。今日上午,“翰墨薪传·湘美杯”湖南省少年儿童书法作品展暨新书发布会在长沙美仑美术馆开幕。作品展共展出作品200余幅,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在书法艺术方面的传承和传递,在传统文化方面的继承和弘扬。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历史需要传承,艺术需要传播,精彩需要传递。为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指示精神,促进湖南省书法活动的普及、提高,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书法学习交流的平台,推动少年儿童书法艺术教育的健康发展,湖南省书法家协会、湖南美术出版社主办了此次“翰墨薪传·湘美杯”书法现场比赛。活动得到了全省少年儿童的热烈响应,组委会收到来自全省14个市州少年儿童书写的作品,共计2500余幅,其中年龄最小的作者只有6岁。

  书法艺术作为中华文明文化艺术传承的精髓,丰富着青少年儿童的文化生活,更好地展示了青少年儿童积极向上、追求美好生活的时代精神。为了鼓励孩子,湖南美术出版社将200余幅入展作品汇编成精美画册正式出版。细细观赏和品味,每一幅都认真构思、大胆创作,有着独到的构思和个性审美的表达,笔墨间力展传统书画艺术的博大精深。

  “在此次参加比赛的所有书法作品中,能看出当下少年儿童在不断学习传统经典文化,艺术修养和文化素养在不断提升,许多作品展示了相当高的水准。”黄啸、胡紫桂、贾铎、吴萍、朱小林、成琢等评委专家对本次书法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鼓励更多的孩子参与这样大型的书法赛事,意在展现传统文化魅力;也期待更多的人能够了解传统文化,打好文化的根基,汲取传统文化的智慧和美。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李辉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1/47855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