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天元区法院:直播审理一起刑事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程瑾 蒋筱萱 编辑:于佳丽 2018-12-01 17:26:36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庭审直播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12月1日讯(通讯员 程瑾 蒋筱萱)11月29日上午,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瑞斌担任审判长,对一起盗窃案进行公开审理并当庭进行了宣判,该案庭审过程进行了全程直播,株洲市城市四区检察官代表及本院法官代表旁听了庭审。

  2018年5月期间,被告人韦某某等三人在吉安市、醴陵市、株洲市天元区多次实施入户盗窃,数额巨大、情节严重,经株洲市天元区价格认证中心鉴定,被盗物品价格合计281340元,被盗财物合计296190元。韦某某等三人为将盗窃物品变现,期间将部分被盗财物放在被告邹某某店中典当,得赃款3000元。邹某某明知韦某某典当的财物系犯罪所得而予以协助转换为现金并持有,掩饰、隐瞒犯罪所得金额141590元。

  杨瑞斌在开庭前认真审阅了全部案卷材料,并与其他合议庭成员召开了庭前会议,拟定了详细的庭审提纲。庭审中,他带领合议庭用娴熟的庭审技巧,严谨的审理语言驾驭整个庭审活动,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环环相扣,层次清楚,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四名被告人均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服从判决,并分别向法庭提交了忏悔书。

  庭审结束后,旁听检察官和法官们纷纷表示,院庭长带头开庭审案,对促进审判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起到了积极示范作用,更能进一步提升法院公信力。此次庭审依法推进、拿捏得当、有条不紊,是一个标准的示范庭。

  为深入推进司法公开,提高庭审公开的覆盖面和影响力,2018年11月省高院组织全省143家法院开展“千场庭审直播暨院庭长开庭月”庭审直播活动。天元区法院积极响应,11月份,天元区法院院庭长庭审直播案共计37件,其中院领导庭审直播案10件,社会反响良好。

来源:红网

作者:程瑾 蒋筱萱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1/47856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