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商圈“蝶变”背后:这份骄傲属于你我他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陈雪骅 2018-12-01 21:16:43
时刻新闻
—分享—

干净整洁的道路。

芙蓉交警正在整理共享单车。

芙蓉区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创新举措,五一商圈一天天变靓变美。

五一商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创共赢的党建氛围越来越浓厚。

  红网时刻长沙12月1日讯(记者 沈梦艳)12月1日,长沙市民张女士经过东牌楼街时,发现路边楼栋一块企业广告牌不见了。这块广告牌因违反了长沙市户外招牌设置导则,昨晚被芙蓉区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定王台中队拆除。

  事情源起于11月30日凌晨,城管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了企业广告设置违规问题。下午6点21分,“重振五一商圈,展示芙蓉风采”的微信群里,这起“招牌事件”持续发酵,城管、街道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集体商议解决方式。当晚,在城管工作人员拿出相关条文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反复解释、劝导后,招牌被成功拆除。

  事不过夜,立行立改,“招牌事件”只是芙蓉区五一商圈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

  新增优化以九龙仓为中心的片区交通微循环,新增10处电子警察抓拍设备;标识标牌进行 “多杆合一”,不合理占据人行道的通信箱柜、消防栓进行合理改迁;落实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巡查值守,加强共享单车、门前三包、流动摊贩等乱象整治……在过去的3个月时间里,市区各部门、街道社区、驻区企业联动共治,重点在五一商圈的交通组织、城市管理、业态发展、设施配套、楼宇服务等方面聚焦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创新举措,五一商圈一天天变靓变美。

  正值熙熙攘攘的周末,五一商圈人流如梭,人群中不难发现“红袖章”。芙蓉区发动组织辖区内商场、门店、物业、党员、楼栋长等人员进行全员网格化管理,建立了五一商圈共建共治微信群。“红袖章”们每天都将对五一商圈城市环境、车辆摆放秩序、安全用水用电、食品安全防患等问题进行上门督查。截至11月底,辖区社区党员楼栋长“红袖章”志愿者共计义务巡查89天,累计1756人次参与“红袖章”志愿巡查,成为城市治理的一道独特风景线。

  步履匆忙中,2018年已进入岁末。节日的气氛如何打造?芙蓉区未雨绸缪。在芙蓉区今日召开的五一商圈建设工作调度会议上,相关部门负责人纷纷出谋划策,争取在不影响城市的市容环境和正常秩序下,营造浓厚氛围,让商家享受五一商圈提质改造后的红利。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1/47856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