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对医疗机构临床应用限制类医疗技术实行备案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柏贵新 编辑:何冰 2018-12-01 21:33: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通讯员 柏贵新)湖南省道县卫计委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开展限制类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的医疗机构于2019年1月31日前准备好资料逐级备案,进一步强化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

  《通知》要求医疗机构实行医疗技术临床应用负面清单管理,将安全性、有效性不确切的医疗技术,或存在重大伦理问题的医疗技术,或已经被临床淘汰的医疗技术以及未经临床研究论证的医疗新技术列入“禁止类技术”清单,禁止应用于临床。将技术难度大、风险高,对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人员水平有较高专业要求而需要设置限定条件的医疗技术,或需要消耗稀缺资源的、涉及重大伦理风险的,或存在不合理临床应用需要重点管理的医疗技术纳入“限制类技术”清单,实施备案管理。

  《通知》要求医疗机构强化主体责任,设立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担任负责人的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专门组织,建立管理制度,加强质量控制管理。落实信息上报和信息公开制度,及时向社会公开医疗机构经备案开展限制类技术临床应用的相关信息,便于查询和社会监督。同时,医疗机构加强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培养,拟开展限制类医疗技术的医疗机构医师要接受规范化培训考核。

  《通知》要求卫计执法部门加强医疗技术临床应用事中事后监管,加强医疗技术临床应用质量控制,对医疗技术临床应用情况进行日常监测与定期评估,对违规开展医疗技术临床应用、不按要求备案、提供虚假材料、不按要求报送信息、开展禁止类医疗技术等 行为及时纠正,并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柏贵新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1/47856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