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国土资源局着力打造风清气正廉洁机关

来源:红网 作者:李胜勇 吴昊 周意生 编辑:何冰 2018-12-01 21:33: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通讯员 李胜勇 吴昊 周意生)11月29日,湖南省道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组织各乡镇场(街道)、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150余人来到道县国土资源局参观廉洁机关示范点建设,对道县国土资源局廉洁机关建设给予高度评价。

  今年以来,道县国土资源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纪委监委指导下,大力开展廉洁机关创建活动。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道县国土资源局成立廉洁机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以“廉洁机关建设七好目标”和“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总体目标,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学习宣传廉洁自律勤政务实的正面典型,以违纪违法反面案例作警示教育,大力开展廉洁文化进机关活动,让全体干部职工对廉洁入脑入心。

  二是大力建章立制。道县国土资源局建立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业务办理责任终身追究制等一系列规章制度,明确行政审批事项和权力清单,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积极开展“春雷行动”“飓风行动”和“公务经费”“公务用车”“公务用房”“违规发放津贴补助”专项行动。

  三是强化监督公开。道县国土资源局按照“让公开成为常态”“让权力受到监督”“让廉洁成为习惯”的总体布局,设立廉洁机关建设公开栏,公开栏围绕“选好公权监督的人”“定好公权监督的事”“压好公权监督的责”“开好公权监督的会”“办好公权监督的栏”“建好公权监督的群”“整好公权监督的档”等七个“好”目标公示,日常工作做到“七个一”,即一月一例会、一月一公示、一月一自查、一月一督查、一月一整改、一月一档案,打造风清气正廉洁机关。

来源:红网

作者:李胜勇 吴昊 周意生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1/47856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