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艾滋病日:长沙近千名市民为“艾”骑行

来源:红网 作者:王志坚 彭铭 黎鑫 编辑:陈雪骅 2018-12-01 21:46:4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日下午,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暨“伴艾骑行”长沙站公益活动在长沙县松雅湖举行。

参与者们为“艾”骑行。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通讯员 王志坚 彭铭 记者 黎鑫)12月1日下午,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暨“伴艾骑行”长沙站公益活动在长沙县松雅湖举行,近千名来自高校、企业和骑行俱乐部的市民参加了本次活动。

  “伴艾骑行 ”是一项于2015年由公开身份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刘九龙先生发起的公益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全民参与的自行车竞赛运动方式,呼吁社会各界关注艾滋病防治问题,号召全社会了解艾滋病、认识艾滋病、减少对艾滋病的歧视和误解。

  本次长沙站公益活动,参与者需要绕松雅湖骑行一圈,约10公里,并完成“艾滋知识问答”“为艾代言”2个趣味关卡,即可获得主办方颁发的“防艾大使”荣誉证书1份。

  “以前只听说过艾滋病,认为艾滋病很恐怖,今天在现场听相关专家讲解,这才对艾滋病防治专业知识有所了解。”活动现场,特意从湖南涉外经济学院赶来的苏琪同学说,希望通过参加这次骑行活动,履行青年学生防艾抗艾责任,提高防艾意识。

  活动现场,长沙市第一医院艾滋病研究所所长王敏介绍,艾滋病是一种只通过血液、母婴和性传播三种方式进行传播的慢性传染病,日常生活接触,如拥抱、握手、共餐等并不会传播艾滋病。

  “我们鼓励所有发生过性接触行为和怀疑自己可能感染艾滋病的朋友积极主动参与艾滋病检测。”作为本次活动的执行方,长沙市青彩防艾志愿者服务中心主任向小寒介绍,市民可以到所在地疾控中心、医疗机构进行检测,也可以通过关注“艾检测”微信公众号在线免费申请艾检测小黄盒,进行艾滋病自检。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长沙市第一医院、长沙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办,长沙市青彩防艾志愿者服务中心、长沙县疾控中心承办,爱德基金会、AHF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王志坚 彭铭 黎鑫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1/47856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