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搭好地理信息“高速公路” 长沙县地理空间框架项目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李丽 2018-12-02 15:13:55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日,“数字长沙县”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完成最终验收和成果发布,同时,“数字长沙县时空信息云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数组长沙县”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由长沙县投资6800余万元建设,是政府部门实施发展规划、进行宏观管理、维护国家安全、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依据。

  红网时刻长沙12月2日讯(记者 熊晓宇)想知道居住地所有学校的信息?想看看周边有哪些商业网点?只要登录长沙县时空信息云平台,这一切都将尽收眼中。

  12月1日,“数字长沙县”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完成最终验收和成果发布,同时,“数字长沙县时空信息云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中国工程院、北京大学、中南大学等院士和专家经过现场质询和了解,一致认为项目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地理空间框架,是地理信息领域的“高速公路”,是各级政府实施发展规划、进行宏观管理、维护国家安全、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依据。“数组长沙县”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由长沙县投资6800余万元,自2015年6月11月正式启动建设,今年9月份已完成预验收。

  发布会上介绍,“数字长沙县”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目前已经完善了一个数据库、部署了一个公共平台、形成了一套数据集、推广了十个典型示范应用,项目充分整合了各类地理信息资源,构建了长沙县统一的时空大数据中心,实现了全县各部门的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为政务各部门提供了丰富高效的地理信息服务,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推动了政府服务质量和智慧长沙县的全面提升。目前该项目已在水务、规划、工程建设、招商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接下来还将延伸至公安、行政执法、环保等领域。

  “下阶段,各相关单位要主动对接国土部门,在已搭建好的地理空间框架体系下,以长沙县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为载体,形成部门专题应用,扩大共建共享范围。”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表示,要坚决杜绝重复投入,建立起跨部门的信息共享服务机制,全面服务乡村振兴、灾害应急、精准脱贫等国家战略,主动提供坚实有力的地理信息数据支撑。同时,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介,扩大项目成果发布和应用推广的宣传,进一步促进该项目建设成果的推广。

  为将“数字长沙县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惠及更多百姓,整个项目将提供基础版、政务版和公众版,其中公众版对市民开放。市民下载天地图长沙县APP,就可以了解出行、旅游、教育等极具生活信息的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2/47857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