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首个医养结合型综合服务中心开进社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飞 编辑:向宏鑫 2018-12-02 09:13:00
时刻新闻
—分享—

  天心区首个医养结合型综合服务中心开进社区

  既可享受免费体检,还能休闲娱乐

文源街道“博爱家园”前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为居民开展义诊和医疗服务宣传。 长沙晚报记者陈飞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飞)“太好了,以后我们可以经常在这里做免费艾灸治疗,还可以学到养生知识。”昨日下午,天心区梅岭社区南园小区的居民刘娭毑开心不已。近日,结合文源街道实际情况,天心区红十字会“博爱家园”综合服务中心在梅岭社区南园小区成立。这是天心区首个以医养结合、社工服务为主的综合服务中心,为天心区民生工程再添一张亮丽名片。

  据悉,“博爱家园”是中国红十字会在城乡社区开展的以“推动社区治理、提升社区能力、促进社区发展”为目标,以“防灾减灾、健康促进、生计发展、人道传播”为主要内容的人道公益项目。近年来,天心区红十字会先后完成了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裕南街街道仰天湖社区、暮云街道花园岭社区、文源街道天鸿社区和梅岭社区“博爱家园”项目点设置。

  记者在文源街道博爱家园综合服务中心见到,虽然服务中心面积不大,但功能齐全。在健康小屋内,社区居民能享受免费就诊、健康体检(测体温、测血压、量血糖)、高龄优生优育咨询等义诊服务;在旁边的法律援助中心,会定期开展普法宣传、民间纠纷调节、法律援助服务等工作;在活动室里,居民可以下棋打牌娱乐。此外,这里每周还有专业医生团队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和急救知识培训。

  据介绍,该综合服务中心是天心区文源街道办事处、天心区红十字会在省、市红会的指导下,结合文源街道实际情况倾力打造的一项以医养结合、社工服务为主的公益品牌。“今后,天心区红十字会将继续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以‘博爱家园’项目为契机,更加有效地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民生改善工作,让红十字‘博爱家园’成为天心区民生工程的一张亮丽名片。”天心区副区长黄会表示。

  相关新闻

  城北又添一座医养结合养老院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 通讯员 瞿勇)在群山环抱的公园里养老如度假,犯个头疼脑热的,医院就在身边!昨日,长沙城北又添一所医养结合的星级养老院——湖南财贸医院医养结合示范服务点秀峰养老公寓在开福区秀峰公园内试运营,首批30余位老人结伴入住,在公园里筑起第二个温馨的家。

  秀峰老年公寓占地30余亩,拥有近5000平方米的现代化专业养老建筑,总投资1200万元,可容纳200位老人安养。老人们可以拎包入住,既适合长期养老,享受轻松舒适的居家氛围,也可以短期度假。“理发刮胡子,住进新公寓,照镜子人都显得年轻好多!”八旬老人刘爹昨日入住,就在志愿者和护工的帮助下免费理了个新发型,精神抖擞地和“老伙伴”们开始了新生活。他告诉记者,公园里空气好,设施一流,身边还有医护人员,想回家与亲人相聚还有适老型专车接送。

  秀峰老年公寓与湖南省财贸医院合作,建立了医养结合的养老新模式,在预防、保健、康复、生活、饮食、起居上对老人身心健康予以全面维护。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飞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