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童被卡露天电梯 望城消防火速救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向宏鑫 2018-12-02 09:14:12
时刻新闻
—分享—

  儿童被卡露天电梯望城消防火速救援

  10分钟救出被卡小孩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 通讯员 徐立)昨日12时58分,望城区消防大队望城中队接到长沙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调度命令,称望城步行街有一名儿童被露天电梯卡住。接警后,望城中队立即出动一台抢险救援车和7名消防员赶赴事故现场实施救援。

  13时08分,消防员抵达现场。“当时孩子的右脚被电梯死死卡住,孩子大声哭叫,一旁的父母十分焦急,不知所措。”现场指挥员介绍,他立即下令消防员分成两个小组——救援组负责实施现场救援,警戒组负责将围观群众疏散开以便于施救,同时防止发生其他安全事故。

  救援小组首先利用螺丝刀试图将卡在右脚上的一块铁板取下。由于电梯长期处在露天状态,部分零件已锈死,无法取下。“随即我们又利用撬棍将电梯慢慢撬开缝隙,再用手动扩张器插入电梯缝隙慢慢扩张电梯进行施救,同时用剪刀将孩子的鞋子剪开,缓解由于挤压带来的疼痛,并不断安抚孩子。”指挥员介绍,经过10分钟的紧张救援,孩子的脚被成功取出,家属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检查。

  原来,事发时,王先生一家三口乘露天电梯准备到步行街二层的饭店吃饭。电梯到达最后一层时,小孩的脚突然卡入电梯,无法拔出,王先生立即拨打119求助。

  消防部门提醒,带小孩的家长到商场等公共场所活动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小孩,切不可在自动扶梯等危险的地方放任小孩自由行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