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疯狂盗窃电动摩托车电瓶82起 “盗销”搭档被抓

来源:红网 作者:阎俊 邓伊善 龙琦 编辑:刘惟烜 2018-12-02 09:31:01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路面监控视频拍下嫌疑人凌晨作案的瞬间。

  红网时刻株洲12月2日讯(通讯员 阎俊 邓伊善 记者 龙琦)记者12月1日从株洲市公安部门获悉,近几个月内,一男子在株洲市石峰区疯狂盗窃电动摩托车电瓶,并固定销赃给一家废品收购店,涉案金额3万余元。11月26日,石峰公安分局民警成功抓获了盗窃嫌疑人文某和收赃的废品收购店老板郭某。

  今年3月30日,石峰公安分局清水塘派出所接到市民报案,称当日凌晨在大坡生活区内,共有4个电动摩托车电瓶被盗。民警迅速展开调查,但小区内没有监控,走访调查收获线索甚微,案情进展困难。紧接着,辖区内又陆续发生多起类似案件,经过走访和调查,仍然没有有效线索。

  一系列的警情,引起了侦查实战中心民警的注意:这不是偶然案件。盗窃嫌疑人针对的都是电动摩托车电瓶,案件集中在田心和清水塘辖区内,均为凌晨作案。根据案情特点,民警判断是同一人或一伙人所为。民警扩大了调查范围,根据案发时间和地点,调看周边路段视频进行调查,终于,一个经常在凌晨出现、骑黑色摩托车的可疑身影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就在民警加紧掌握破案线索时,石峰区辖区内已串并类似案件多达82起。民警通过大量的调查,掌握了嫌疑男子的作案习惯和固定销赃路线。“销赃地点就在田心一家废品收购店,有犯罪前科的文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嫌疑人已明确,民警迅速出击。11月26日,民警在田心这家废品收购店内,将正在销赃的文某以及收购店老板郭某成功抓获。

  经审查,文某和郭某曾是某模具厂的工友。2016年,文某就曾因盗窃电瓶被依法处理,去年7月才出狱。因为无业,文某又干起了盗窃的“老行当”。得知工友郭某开了家废品收购店,文某和郭某达成了“合作协议”:文某盗窃的电瓶积累到15-20个时,就趁凌晨放至废品收购店里的固定角落,郭某次日看见便心知肚明,以每个40元左右进行收购。就这样,两人合作了近8个月,疯狂作案82起,涉案金额3万余元。

  目前,文某和郭某均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红网

作者:阎俊 邓伊善 龙琦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2/47857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