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举行山地(果园)机械化技术推广暨现场演示会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彭春雨 编辑:刘惟烜 2018-12-02 14:51:06
时刻新闻
—分享—

??30.marked.png

与会人员观摩植保无人机。

??40.marked.png

植保无人机现场喷洒。

??50.marked.png

柑桔园里挂满了黄澄澄的椪柑,村民大丰收。

  红网时刻湘西12月2日讯(记者 彭婷 通讯员 彭春雨)12月1日,湘西州山地(果园)机械化技术推广暨现场演示会在永顺县小溪镇举行。副州长何益群出席,州农委党组书记、主任田科虎主持并讲话。

  近年来,永顺县抢抓农机购置补贴的政策机遇,全面推进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新农机具新技术推广、技术培训、农机专业合作社建设、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等各项工作,农机装备水平、作业水平、服务水平大幅度提高,加快了农业现代化建设步伐。目前,永顺县把农机产业作为发展农村经济、提升农业效益的重点产业进行培育,重点扶持全县27个农机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山地(果园)机械化为主的猕猴桃、莓茶、柑桔、白皮柚产业,强力推进特色产业向规模化、林果专业化生产、组织化经营发展。

  田科虎表示,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各级各部门要从农村实际出发,依托产业兴旺来解决乡村发展问题,突出市场导向,转变产业发展方式,帮助农民群众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因地制宜,加快推进湘西州经作林果产业的机械化发展,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加强行政推动,营造推广氛围;要办好示范样板,发挥引领作用;搞好技术培训,做到安全生产。要凝心聚力,全力抓好柑桔的营销、越冬农作物的管理、农田水利设施的维修、农业行业的安全生产等冬季农业生产工作。

  各县市分管农业的副县市长,州农委、州农机局等相关负责人,县市农业局、农机局、负责人、农机技术相关负责人,县市水果产业代表、技术专家代表,农机生产厂家代表参加。

  会前,与会人员来到小溪镇集六村柑桔园,现场观摩了单轨运输机、植保机械和培管机械现场操作、演示与展示;感受机械化生产的好处,进一步深入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湘西州经作林果业和农业机械化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彭春雨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2/47858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