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香港应科院访问湖南省科技厅:两地科技创新合作走上“快车道”

来源:红网 作者:曾映雪 任彬彬 编辑:刘威成 2018-12-02 21:19:26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日,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王明鑫、总裁周宪本一行访问湖南省科技厅,就双方下一步合作事项进行会谈。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记者 曾映雪)今天,在香港科教代表团来湘访问之际,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应科院”)董事会主席王明鑫、总裁周宪本一行访问湖南省科技厅,就双方下一步合作事项进行会谈。省科技厅党组书记童旭东与代表团进行了会见座谈。

  近年来,湖南与香港的科技交流与合作日益深入。2014年,省科技厅与应科院签订《科技合作意向书》,双方在项目合作、平台共建、人才培养、互访交流等方面展开合作。通过合作,把香港科技创新资源引进湖南,也推动湖南科技创新资源走出去。目前,应科院在湖南开展的一系列项目已经逐步落地,取得实际性的成效,如株洲南方阀门股份有限公司与应科院合作,在阀门硬件方面开发出新一代智能阀门,联合申报了国家“十三五”水资源重点专项并获批,现已在衡阳开始示范。

  王明鑫表示,香港拥有先进的科学技术基础,湖南在产业、科技人才、高校等方面具有优势,两地要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以湖南省科技厅为桥梁,促进两地在科技平台建设、人才培养、高校交流等方面展开合作,加强两地企业间的交流,欢迎更多湖南企业到香港来发展。

  童旭东表示,湖南具备承东启西、纵观南北的区位优势,随着广深港高铁的开通,为两地交流提供了更加便利的交通条件,双方科技创新合作将走上“快车道”。他希望,湖南与香港能建立一个稳定的合作机制,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契机,通过整合双方科技创新资源,加强香港与湖南优势产业合作,为湖南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持,推动更多香港科技成果在湖南转化落地。

  相关链接: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2000年成立,其使命是要透过应用科技研究,协助发展以科技为基础的产业。应科院的主要科技研发领域由通讯技术、电子元件、混和信号系统晶片、先进数码系统、智能感测技术与系统、信息安全与数据科学及智能软件与系统七个技术部门构成。

来源:红网

作者:曾映雪 任彬彬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2/47859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