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倡导环保低碳 长沙一社区举行“绿币”交换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玲 陈彦兵 编辑:刘威成 2018-12-02 19:29:2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日,长沙市黄都港社区在辖区垃圾分类试点小区润和紫郡开展“千万别让‘我’闲着”社区环保换物活动。

活动现场设有环保知识加油站、绿币兑换站、欢乐游戏站三个站点,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不少居民也通过彼此间的相互交换得到了心仪物品,随后上台合影。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通讯员 李玲 记者 陈彦兵)一件闲置的衣服可以换取10绿币,两本闲置的书可以换取15绿币。今天下午,长沙市黄都港社区在辖区垃圾分类试点小区润和紫郡开展“千万别让‘我’闲着”社区环保换物活动,宣传了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的健康生活理念。

  对“人民币、美元、日元……”不陌生的你,知道“绿币”吗?绿币是本场活动设定的“流通货币”,用来衡量闲置物品的再利用价值。居民们拿来的物品可以相互之间交换,也可以在社区工作人员处换取“绿币”。

  活动现场设有环保知识加油站、绿币兑换站、欢乐游戏站三个站点,通过答题换得游戏机会,大朋友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不到两小时,社区准备的200件精美兑换物品已经兑换完毕,不少居民也通过彼此间的相互交换得到了心仪物品。活动结束前,工作人员带领大家来到了社区垃圾分解中心,现场教授居民朋友日常生活中的垃圾应该如何分类,可循环利用的垃圾如何进行回收以及有毒有害垃圾的处理等知识,并进行了10月垃圾分类的积分兑换。

  本次活动使居民家中的闲置物品进行再利用,宣传了垃圾分类、环保节约的良好理念,同时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简约绿色的生活风格。

  黄都港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勇表示,现如今,经济飞速发展,物质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但是,蓝天保卫战更需要我们每一个社区、每一个家庭践身实践。社区也应当用创意的方式吸引、鼓励、引导、教育居民朋友参与其中,家庭也可以从生活中垃圾分类工作来奉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的参与,兑换物品、环保知识抢答、趣味环保游戏,活动创意十足,社区居民乐享其中。

来源:红网

作者:李玲 陈彦兵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2/47859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