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企合作 打造扶贫致富路幸福路

来源:红网 作者:黄勇华 陈彦兵 编辑:陈雪骅 2018-12-02 19:30: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通讯员 黄勇华 记者 陈彦兵)11月29日,阳光明媚,湖南双峰县荷叶镇狮院村一条名叫“海关.蓝思路”的道路正式通车,长沙海关关长唐赟峰与双峰县委书记禹敏为通车剪彩,赢得村民的热烈欢迎。

  “海关.蓝思路”原名“小荷线”,是这个村的村级主干道,由南向北途经6个组,全长2.95公里,坑坑洼洼,成了村民出行难的老问题。今年3月,长沙海关派出3名海关关员组成扶贫工作队进驻狮院村开展扶贫帮困。长沙海关携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筹集资金164.5万元,完成4条村组主干道8.7公里的新建、拓宽、硬化等提质改造工程,有效解决了村民出行难的问题。村民王玉球由衷地说:“搭帮海关与企业为我们修建了一条致富路、幸福路。”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2015年至2017年,长沙海关对口帮扶双峰县沙塘乡紫云峰村,2018年开始对口帮扶荷叶镇狮院村。

  今年以来,长沙海关携蓝思科技、广汽菲克、广汽三菱等企业,统筹落实扶贫资金957.03万元,完成村级公路、村民综合服务中心及教育、医疗等9个基础设施项目,还扶持了博落回种植、黄栀子花种植、养牛养猪、光伏发电及电商小店等5个产业扶贫项目,为该村脱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黄勇华 陈彦兵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2/47859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